历史同人/作家同人

“为我熄灭那朵玫瑰吧”

【荀彧/郭嘉】通往未知城堡.AU

*新风格的尝试

*郭嘉部分人设来源于童话DLC

   那只金丝雀呀,含着泪行坚信礼。*

 

   文若……荀文若……

   他听到有人在呼唤。周身是一片漆黑,他站在悬挂着巨幅画像的厅堂。一声尖厉的鸟鸣。他回过头,在这黑暗栖息的地方,看到了一只金丝雀。

   翅膀震动空气发出的声响他听得真切,鸟儿没有丝毫停留地从他身边掠过,墙上的画像依旧静止。他看向它——画中人的脸在黑暗中并不太清晰,只能勉强辨认出是个少年,一个纤瘦的英俊少年,兴许是城堡的主人吧。随着鸟鸣声渐弱,一切再度归于沉寂。

   突然那水晶灯亮起,陌生的脚步声由远及近……耀眼的金发。来者看向他,薄唇轻启:

   “文若。”

   有人叫他,拍着他的肩膀。

   “公达?!”他抬起头,无措地眨了眨眼。

   “小叔最近没休息好吗?”荀攸想起他工作到半夜的样子。

   “没事。”他摇头,然后再一次看向面前的人“郭嘉是谁?”

   荀攸一闪而过的惊愕没能逃过他的眼睛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“而今的人们在城堡周围大肆喧闹。”郭嘉把玩着手里的笛子,不明不白冒出这么一句。

   这是诗吗?荀彧不知该如何接话,但看那人漫不经心的样子,似乎也没在等他的回答。月光照在郭嘉身上,他本就白皙的皮肤被那光镀上一层亮色。“你……被困在那儿吗?荀彧看着郭嘉的侧脸,不由得问道,话一出口却又觉得贸然询问这样的问题似乎有些失礼。

   郭嘉没有说话,只是站起身来。他拿起刻有繁复花纹的紫笛,于是乐声响起。

   “嘉想要自由啊,更为自由的自由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“今天便到此为止吧。”似是察觉了他的疲惫,正好事宜已基本商讨完毕,陈群也不耽搁,收拾完东西便主动告辞。

   “长文,你记得郭奉孝吗?”

   “您不是做恶梦了吧,荀先生。”陈群的语气关切,却在听到那个名字时皱了皱眉“请您注意身体,别工作到那么晚。”

   他一时失语。

 

——在做梦人的梦中,被梦到的人醒着。*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苏若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