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同人/作家同人

“为我熄灭那朵玫瑰吧”

【贾充/荀勖】暖冬.AU

*第一人称

*一个短小的故事


 

  我不知道还能为他说些什么。

  我看到冬日的阳光,于是想到他的眼睛。我喜欢趁他不注意时看向那双眼睛,并不是十分明亮的红色,沉淀着时光的气息,慵懒、浑浊,直看到人心里。

  

“你总是个温柔的情人,公曾。”我曾这么对他说过。

 

  偶尔,他会同我在夜间散步,也仅仅是散步。他时不时偏头看向我,然后哼唱起不知名的小调,这时我疑惑的视线,他从来不躲。

  我也想过,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。他爱前人的书籍,工作时会带上一幅金边眼镜,身处逆境而不失优雅——绝大多数的时候,简直是个天生的骗子。

 

  “若有深刻的思想,做卑鄙的事又何妨。”*他说这句话时,一手拿着酒杯,一边向我露出在我看来足以称之为邀请的微笑。

  “这可是子上的饭局。”那时我大概摇了摇头,不知是对他的话表示否定还是在拒绝他显而易见的邀请。

 

  只是今日在阳光下忽然想起他的笑,还是有一瞬的不知所措。

  要我说啊,冬日的阳光,他哪有那么美好,充其量算个活在月光阴影中的人罢了——和我一道。这样,我便从温暖的光林中走了出去,等待着浩瀚无涯的星光。


评论(5)
热度(5)

© 苏若曾 | Powered by LOFTER